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论坛 正文

(第556期)【德阳校区】当前国际形势与我国周边安全

2023-05-25

5月9日晚,第556期天府论坛“关于当前国际形势与我国周边安全”主题讲座在德阳校区C203开展,海军指挥学院军事战略学张晓林教授亲临授课,4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由学校副校长张之明主持。

张晓林教授正在授课

张晓林从多个方面开展讲授,首先他向同学们就俄乌冲突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当前俄乌战争已进入胶着状态,无论最后结局如何,都已经对中国的安全和发展构成了重大影响。在台湾问题上,他认为美国把中国作为主要战略对手,美国在台湾、香港和新疆等问题上干涉中国内政。随后,他提出南海是大国利益的交汇处的观点,表示美、英、法、日、俄及其它诸国在南海的历史悠久,南海面临着严峻形势,岛礁被侵占、海域被瓜分、资源被掠夺、开发受阻挠,南海困局所在:打不得、谈不拢、拖不起。在讲授过程中,张晓林还讲到亚丁湾护航是中国海军发展的历史性跨越,是中国海军走向远洋的历史性一步,是建设“蓝水海军”的一个显著标志,显示了中国海军的发展壮大。张晓林强调,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团结奋斗。

学生认真聆听

此次天府论坛,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周边国家的发展现状,也让同学们意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关注国防的同时更要用力所能及的行动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和平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高璐、曹禹昊

摄影:曹禹昊

初审:苟明娇

复审:林琳

终审:彭雯秀

2023年5月1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