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论坛 正文

(第565期)【德阳校区】中国文化自觉、自信与国际传播

2023-10-20

10月17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邀请外交学院教授、察哈尔学会国际传播委员会研究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专家武波教授在学校德阳校区开展了以“中国文化自觉、自信与国际传播”为主题的学术讲座,400余名师生到场学习。讲座由学校副校长张之明主持。

武波对中华文化的重要性进行介绍

讲座伊始,武波老调了中国文化对个人、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中国文化涵盖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是个人发展还是国家发展,都离不开中国文化的支持。紧接着,武波讲解中国文化的具体表现,向天府学子们阐述中国文化更深层的价值体现。

武波讲述对中华文化传播的见解

随后,武波从自身经历出发,结合“古人”“当代人”“外国人”三个不同的视角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什么是中国文化以及中国文化更深层次的意义,着重以中国古代王朝的文化发展和现代学者对中国文化的看法为例,如:周公建礼,明朝编辑《永乐大典》、钱穆所述“国家之前途,将于民族文化内部获具生机”,说明中国文化对当今时代发展的重要作用。同时,武波提到平日行事当以中国文化为准则,方可德行无失。

张之明对讲座进行总结

最后,武波与天府学子进行了交流,向天府学子传递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帮助天府学子拓宽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认识中国文化对当今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增进对中国文化的认同,并教导和鼓励天府学子用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作为自己往后发展的行为准则。

此次讲座,武波教授深入浅出的为天府学子们讲述了中华文脉的传承、文化自信的重要性以及我们应当如何传播中华文化,让天府学子充分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所在。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中国文化当今的时代价值,找到了自己日后发展的方向,同时,对提高个人的文化素养和文化认同感、增强校园的文化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费佳艺

摄影:费佳艺

初审:刘欣

复审:李定峰

终审:周倩、车学文

2023年10月18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