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德阳校区举办首届“天马杯”辩论赛决赛

2021-12-19

12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天马杯”辩论赛决赛在德阳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初心学社、君和辩论社承办,颜莎莎老师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胡金亮、付婧芳等老师担任评委,会计学院康禹熙老师应邀出席。

微信图片_20211206234222

双方辩手唇枪舌战

经过前期激烈角逐,CPA代表队和审计代表队挺进决赛。决赛以“当今社会成才的关键在自身能力还是外部机遇”为辩题展开激烈交锋。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引经据典,从不同角度论证各自的观点。慎思明辨、唇枪舌剑的辩论将比赛推向高潮。最终,反方审计代表队夺得冠军,反方三辩张力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点评环节,胡金亮首先对初心学社、君和辩论社和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其次对辩题进行分析,肯定了双方辩手的精彩表现。付婧芳对正反双方的赛前准备、辩手现场应变能力与台风气质予以肯定,并从立论、辩论技巧、语言表达和团队配合等方面进行点评。

胡金亮现场点评

付婧芳现场点评

颁奖环节,胡金亮、康禹熙分别为最佳辩手和获胜双方颁奖。

“天马行空,和而不同,与君初心,方得始终。”本次辩论赛既是知识能力的竞赛,也是思维反应能力的竞赛;既是语言表达能力的竞赛,也是团结协作能力的竞赛。此次辩论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还增强了学生的综合能力,也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

微信图片_20211210212145

合影留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颜莎莎

拍摄:裴一飞 叶璇

审核:叶璇

2021年12月3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