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学院开展“防灾减灾救灾”主题班会

2022-05-26

5月22日,智能科技学院各个年级、各个专业分别开展了“防灾减灾救灾”主题班会。自然灾害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我国是世界上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因此,对青年学生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工作至关重要。本次主题班会旨在加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院全体班级及辅导员参与会议。

2021级转件技术专业-防震减灾

-dcae9c6ab0ff5cf_edit_1302864142509003

IMG20220522180242

各班班会现场

学生认真学习防治措施

会上,同学们通过观看《救难解危》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讲片,了解到相关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全方位了解了地震、火灾、暴雨、洪涝及泥石流、台风、极端天气等自然灾害的防治措施。同时,各班辅导员向同学们宣传了灾害监测、灾害防御、灾害救援与救助和灾害恢复等内容,介绍了自然灾害发生时的应急常识、自救互救常识和逃生常识。

各班以不同的形式展开灾害防治知识宣讲,展开知识科普的同时,也通过知识竞答、问答的方式加深同学们对自然灾害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本次“防灾减灾救灾”主题班会,学院师生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事件防范应对能力,提高了避灾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升了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对学生建立日常防灾意识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智能科技学院:张彩云

摄影:学院各班级

审核:常荣

2022年5月23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