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筑梦考研,扬帆起航---会计学院召开2022届考研座谈会

2022-06-07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对研究生考试的认识,增强考研信心,掌握相关考研技巧,2022年6月1日会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2022届考研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学院财务管理系主任常莹主持,会计系主任周慧灵、审计系主任李慧以及大四毕业生代表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常莹介绍了本次参会议题以及参会人员,同时对成功考研的同学表示祝贺,并说道,考研之路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才可能取得成功。

接着,毕业生代表卿凤筝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和大家分享到,备战考研一定要有计划、有思考的去复习,然后根据自身实力和兴趣去选择考研学校和方向,考研过程中心态的调整也是决定大家最后成败的关键因素,保持良好的心态十分重要。随后,陈旺达同学谈到,退伍回校后一直积极备战考研。并分享在备考过程中遇到诸多困难,但依旧坚持初心,最终突破重重困境考研成功。

李慧在听到大家的分享后,总结到,考研需要有明确的目的,大家对项目或者科研有兴趣可以选择学术型硕士进行深造;专业硕士更适和特定行业或职业实际工作需要的专门人才。当大家明确好方向,考研的心态和信念就是决定成败的关键了。

接下来,是整场交流会的提问交流环节,关于考研计划、关于复习等,大三的同学通过线上进行咨询问出了心中最迷茫、最关心的问题,两位学生代表都依次耐心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最后,常莹强调到,社会大环境的影响会让大家的考研之路产生迷茫,想放弃,但考研之路没有捷径,只有坚持信念,克服困难,不动摇,保持初心,方能成功。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给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坚定了大家的信心。

会计学院:段玥

摄影:段玥

审核:陈茜 段玥

2022年6月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