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科学的时间管理——智能金融学院鑫览讲坛系列十九

2022-06-08

进入大学后,如何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成为了大学生的必修课,为使同学们有效提高学习效率,6月6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鑫览工作组于绵阳校区第一教学楼1205教室开展“大学生如何进行科学的时间管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毕业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商科的于雯雯教师主讲。

制作高效作息时间表的方法

讲座当日,于雯雯开门见山,谈到时间管理的本质在于提高个体的做事效率,它的核心原则不在于时间和事务的安排,而在于个人本身以及做事的方法。于雯雯讲到,虽然大学生时间很多,但是消费时间的地方同样很多,大学生应该在更大的范围内去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保留更大的弹性,以确保重要事项能按计划完成。同时,于雯雯着重讲解如何去制作详细的作息时间表,引导学生学会更科学、高效地管理时间。

介绍“达芬奇睡眠时间”

于雯雯强调,时间管理是为人服务的,就像工具也是为了人开发出来的,因此人不能成为时间管理的奴隶。期间于雯雯为大家介绍了“达芬奇睡眠时间”,鼓励同学们寻找属于自己的生物钟,这样就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时间管理效率,更快达成科学管理时间的目标。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深化了对时间管理的认知,加深了对自我管理的理解,明白了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好个人时间管理的重要性,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提升自控力,养成自律、高效的好习惯。

智能金融学院:张颖皓

摄影:庞梓榕、苏杨

审核:邓嘉婷、罗婷

2022年6月6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