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学院联合中国平安开展“现金流”游戏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22-06-21

为提高同学们对于商科认识,改变对于财富的认知,切实提升同学们的智商、情商、财商,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中国平安于6月9日下午在成都校区(东区)203教室开展了“现金流”游戏活动,活动由学院任课教师宋高南主持,邀请学院优秀校友胡潇和中国平安工作人员参加。

胡潇讲解游戏规则

学习理财最好的方法就是实践。“现金流”游戏提供了一个虚拟环境,同学们在游戏中参与工作,生养小孩,领取现金流,经历小生意或大买卖,也会经历市场风云,额外支出,甚至失业、破产。这就相当于模拟我们现实生活中的工作、生活、股票交易及买卖房产。我们的每一个选择,每一步经历都可能决定我们最终是穷人还是中产,还是出圈成为富人走向人生巅峰。现金流游戏,模拟现实生活中的金钱运行规律,将人们对财富的行为浓缩在一个小游戏当中。这是游戏,也是一面镜子,照出了我们对待财富的态度。

同学们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参与度高、互动性强。“现金流”游戏是一个充满竞争与挑战的舞台,每个人都在这个舞台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在游戏中,同学们得到的不仅是一种知识,更是一笔人生财富。游戏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现金流”游戏,同学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明白了资产和负债的真正定义。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很自然地接受了会计和投资的相关概念。此次活动是实践教学的探索和示范,也是同学们沟通交流的桥梁与纽带。既增加了同学们对于商科的认识,又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

国际教育学院:王正鑫

摄影:王翰然

审核:张世玉

2022年6月16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