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做好守门员:如何开展危机干预与监测”心理健康培训讲座顺利开展

2022-06-21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及时为学生疏通心理,排解压力,指引方向,6月14日,智能金融学院于线上开展了“做好守门员:如何开展危机干预与监测”心理健康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智能金融学院团总支素质拓展分中心指导老师杨悦主讲,成绵两地大一至大三各班级心理委员共同参与。

讲座宣传海报

杨悦围绕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分别从“生命是什么”“自杀”“自杀的危机干预”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当前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如何开展危机干预与监测。她提到,当代大学生作为承载社会与家庭高期望值的特殊群体,是社会中最活跃、最敏感的群体,他们是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以及和谐人际关系的中坚力量。然而,大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往往承受着各种心理压力,如考研考公压力等。种种心理压力的积压,久而久之会造成心理上的障碍。因此,密切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及时对走思想岔路的同学进行危机干预是非常重要的,担任心理委员的班委们责无旁贷。

自杀防治重要步骤

针对如何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守门员”,杨悦指出,我们既要积极进行生命教育,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提高生命质量,开发潜能实现自我价值,从上游预防自杀保护生命;又要耐心细心,一旦发现有心理健康问题的同学,要做他们的辩护者、倾听者,及时进行自杀干预和心理疏导。最后,她强调,好的“守门人”不只是被动地阻止自杀,也会主动积极的协助上报情况。

心理援助热线

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不仅是提高大学生整体素质的要求,也是大学生全面发展,成为“四有”人才的重要保证。此次讲座,加强了学院心理健康建设,增强了心理委员关于危机干预的知识储备,进一步推进了校园心理健康建设,有利于营造健康和谐、温暖的校园环境,促进在校学生身心同步健康发展。

智能金融学院:孙瑞阳

摄影:马孟仪

审核:杨函、罗婷

2022年6月1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