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未来有约定,青春不‘毒’行——禁毒防艾主题讲座顺利开展

2023-12-05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防艾覆盖面,增强广大学生“识毒、拒毒、防艾”意识,提高对艾滋病的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禁毒防艾宣传氛围。在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11月29日,由成都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成华区龙潭街道办事处、成华区龙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华区第七人民医院、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禁毒防艾”主题讲座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成都校区(东区)238教室开展。本次讲座荣邀成都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同伴教育讲师、培训师、四川师范大学第六届同伴教育社讲师团团长、全国防艾知识竞赛推广者喻靖峰开展禁毒防艾主题宣讲。

喻靖峰宣传禁毒防艾活动现场

艾滋病传播方式分为血液传播、性传播和母婴传播三种,其中有两种传播渠道都与吸毒有关。喻靖峰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样品、毒品知识互动和以案说法等方式,向天府学子们普及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在有效时间内该如何进行防治等,并告诫同学们应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勇于拒绝,远离毒品。同时喻靖峰结合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讲解滥用毒品与传播艾滋病的风险,让其深刻认识毒品与艾滋病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消除对艾滋病的认识误区与偏见,进而增强拒毒防艾的能力。

讲座旨在呼吁青年学生群体应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筑牢禁毒思想防线,树立防范艾滋病意识;并告诫广大青年谨慎交友,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增强同学们“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远离艾滋”的防范意识。同时承担起禁毒防艾宣传的责任,将所学禁毒防艾知识传递给家人、亲戚、朋友,为共同建设无毒无艾家园贡献出青年力量。

禁毒防艾宣传活动现场互动

宣传禁毒防艾知识的同时也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艾滋病及艾滋病患者,在防“艾”路上,社会给予艾滋病及艾滋病患者多一些尊重与理解,宽容与善意,并且对艾滋病传播的警惕并不等于无限度地放大对艾滋病的恐惧甚至歧视。正确认识艾滋病及艾滋病患者,防“艾”不防“爱”,树立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营造友好的社会氛围。

“未来有约定,青春不‘毒’行”,在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群体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积极参与禁毒防艾宣传活动,扩大禁毒防艾知识社会覆盖面,树立责任意识和道德观念,为建设健康、稳定、和谐的社会贡献青年力量,凝聚青年力量,合力共抗艾滋,共同构建无毒无艾的美好社会未来。

团委宣传部:文欣雨

摄影:陈妍婧

初审:史佩灵

复审:邓秋雨

终审:朱李

2023年11月2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