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观《第二十条》,共筑正义之心——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开展普法主题观影活动

2024-03-14

为进一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提高学子对法律认识程度,切实提高学子知法、懂法、学法、用法的法治意识,3月9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在绵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电影放映活动。学校精心挑选了近期反响热烈的电影《第二十条》,为学子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开学第一课”。

观影现场

观影过程中,师生们都被《第二十条》中紧张刺激的剧情和深刻的社会内涵所吸引。电影通过描述检察官韩明面对职业生涯和家庭生活双重考验时的心理抉择,引发了大家对职业道德、家庭责任和社会公正的深入思考。观影现场,大家沉浸在影片的氛围中,讨论赞叹声不断。

电影结束后,观影学子赵莉表示:“这部电影不仅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时光,更让我们在思考人生和职业规划方面有了新的启示。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台词就是:‘法,不能向不法让步!’,这使我们明白了法律的坚守和底线,在生活中,遇到校园霸凌也要勇敢说不,要心怀正义,做法治的守护者。”

电影结束后,现场或许还回荡着影片中的台词,表情可能还留有被剧情牵动的痕迹。这场电影之夜,不仅仅是一次普通的观影体验,更是对法律意识的一次升华,是对法治社会理念的一次内化。学校将以这部普法电影为契机,持续将校园作为普法宣传的第一阵地,继续以丰富的普法方式、创新的宣讲形式深入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全力护航天府青年健康成长。

学生会外联部:周嘉奕

摄影:周嘉奕

初审:张鑫

复审:李定峰

终审:车学文

2024年3月1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