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学院组织召开专业建设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

2021-11-24

 

11月17日,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在绵阳校区B6-3学院办公室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专线上线下业建设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副校长苟兴才参加,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倪娅,学院副院长何亮、高丹,副书记曾敏,院长助理刘宇,学院教指委主任柳玉寿,工商管理系主任杜民帅、休闲管理系主任张磊、智能管理系主任王炜参加会议。何亮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何亮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会议主题,何亮指出在十四五规划发展的大前提下,学院务必要明确未来五年的总体发展思路,深挖专业建设目标,从学院层面、专业层面、教师层面构建“三位一体”的专业建设格局。何亮强调,学院各层级领导干部要从专业规划建设、专业布局优化、品牌专业塑造、教学条件完善、师资队伍强化五大方面入手,分析现状、抓住问题、提出建议、做好计划,走实走好以培养“数智化”专业建设道理,优化“一干四支多点”专业布局,面向成渝经济圈输出新商科数智化应用型管理人才。

倪娅提出,学院应深入思考社会与行业需求,探索与第一课堂发展相适应的第二课堂高水平个性化培养方案,通过推进第二课堂建设,持续强化实践育人。倪娅指出,在加强应用型管理人才培养的同时,还需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尤其是对教师的“教学服务意识”提升。

刘宇指出,各专业在“新商科”“数智化”的人才培养方向下,继续明确各专业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刘宇强调,在专业课程体系的构建过程中,要将新技术、新工具的课程内容有机融合到专业课程中,将知识融合落地。同时,还应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在人培体系中要不断尝试学科交叉、专业交叉,让学生能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切实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柳玉寿强调,在专业布局和专业建设的过程中,要十分重视现实性与前瞻性并重。尤其是在专业布局中,对生命力强盛的专业要予以支持,对生命力稍弱的专业要合理规划,在现有基础上进行规模控制与质量提升,打造“数字管院”生态圈。在专业建设中,绝不能将“数智化”停在口号,还要在学院宣传和文化氛围中进一步落实,通过“数智人才”的组织文化鼓励学院广大教师走出“舒适圈”,学习前沿信息,掌握新技术,着力打造一支“数智化”师资队伍。务必让学院组织结构专业化、人才培养标准化、管理模式科学化、教师队伍职业化。

高丹指出学院要在当前时代发展的浪潮中找准方向,打通学校与企业行业培养的双通道,尝试向产业学院的转型升级。高丹向与会人员分享西安欧亚学院创业创新教育体系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议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应该明确各课程模块的教学培养指标,以保障“数智化”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随后,会议分别从学生管理、宣传工作、校友工作等方面进行研讨。

专业建设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赵冰雁

摄影:刘欢

审核:高丹

2021年11月2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