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学院召开11月教育教学大会

2021-11-30

 

11月23日下午,文化与教育学院于三教会议室召开11月教育教学大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史正刚主持,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院长助理张维、史海静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教师认真听取会议精神

会上,史正刚通报了本月学院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整体情况,如教学工作日志、答疑打卡、考勤点到、教学设备的关闭以及调停课等情况。在谈到学院师生竞赛参赛方面的成果时,他讲到,今年学院教师在竞赛数量和质量上比去年有所提升,但学生竞赛方面取得的成绩不容乐观,希望全体教师积极带动学生参加各项专业竞赛。关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方面,学前教育的人才培养方案需要进一步优化。此外,他还提出,学院还需对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毕业生的授位条件进行修订。张维就四川省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进行了详细解答。他指出,论文抽检评议要素包括选题目的、研究意义、文献调研、进度安排、层次体系、逻辑结构、综合应用知识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能力、行文规范和引用规范。学院全体论文指导教师务必要严格按照四川省本科论文写作规范指导毕业生认真完成论文。史海静希望学院教师能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配合和参加学生活动,如学生话剧大赛,线上线下结合的英语角和朗读者活动。邓毅汇报了本月辅导员牵头完成的学生管理工作,包括重点学生学业警示的谈话及国家奖学金、助学金的评选和在线审核等多项任务。最后,她重点分析了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和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状况,提出:“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对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学院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和毕业班辅导员共同担任就业指导老师,进一步结合学院毕业生在就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精准施测,制定有效的解决方案,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

本次会议明确了学院本月工作的重点和发展思路,有助于学院教育教学和就业工作的持续推进。

文化与教育学院:王小方

摄影:王娟

审核:邓毅

2021年11月2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