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校地合作,高槐村乡村振兴项目进课堂

2021-12-27

 

继白马关景区校地合作项目设计工作营顺利开展后,艺术设计学院为了进一步加强环境设计专业特色核心课程的建设,系主任毕飞、骨干教师雷施宇和谭智文一行前往德阳市高槐村进行专业考察,高槐村陈波书记全程接待。

高槐村位于德阳市东郊,距市区7.5公里,下辖8个村民小组。这个网红文旅乡村近年来以灾后重建为契机,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与自然资源,打造出集文创气质和崭新“颜值”于一身的新型乡村。

高槐村一角

在交谈阶段,毕飞为陈波简单介绍了环境设计专业的建设情况,并希望高槐村乡村振兴项目能够介入《乡村景观设计》课堂。毕飞希望通过校地合作的方式,加强《乡村景观设计》特色课程的建设,设立教学实践基地,凭借高槐村丰富的文旅发展资源及较为成熟的乡村发展模式,给学生提供具有可行性、真实性、示范性的设计学习范例,拓展学生对“乡村振兴”设计策略的思路;同时,基于真实的乡村需求,学生也可以进行设计实践,让优秀的设计成果落地。

老师们与陈波就校地合作展开交流

陈波在为老师们介绍了高槐村的基本情况和村落的大致规划后,表示十分支持学院课程建设,不但同意建立项目合作关系,还答应将会采纳课程中产生的优秀设计成果。随后,陈波带领老师们参观了高槐村项目展厅,并对村内建设作了介绍。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人, 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院教师参观高槐村项目展厅

高槐村项目的加入,让艺术设计学院在课程建设上有了更丰富的实践途径,同时也让特色课程《乡村景观设计》能从更多维、更真实的角度开展课程教学;通过拓展项目设计渠道与搭建校地合作平台,同学们将能以“设计振兴乡村”的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谭智文

摄影:谭智文

审核:尹婧雯

2021年12月2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