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思政融课堂,润物细无声——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

2022-06-01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更好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发挥课堂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会计学院于5月25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D302召开“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会议由会计系教师李唐晓月主持,会计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参会。

01949d2f-4a5e-44ec-87d2-deaf7d7b009f

李唐晓月解读《教育法》

会议伊始,李唐晓月带领大家学习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改的背景和过程,并学习了《教育法》修改的主要内容:新职业教育法共八章六十九条,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将原本“普职分流”“产教结合”等说法替换为“普职协调发展”“产教融合”,从法律层面上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李唐晓月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应当深入学习该法条,积极探索“学校+行业+企业”多元参与混合所有制的“产业学院”项目等。

a73eeabf-d427-495c-9ae4-eeb242dc1593

钟男《财务多岗位综合实训》课程分享

随后,钟男教师介绍了在《财务多岗位综合实训》教学中,将时政新闻总结提炼与实训课程内容相联系,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教育,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励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

最后,会计系主任周慧灵分享了在《财务业务一体化应用》课程的建设过程中的主要困惑以及借鉴学习的文件内容。周慧灵表示到,立德树人是“课程思政”的根本目的,“课程思政”的关键在于深挖专业课程教学中的德育元素,与具体教学内容有机结合,在发展学生知识与培养能力的过程中实现立德树人。

IMG_256

周慧灵《财务业务一体化应用》课程分享

此次专题培训会是学院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又一次实践性举措,为各参会教师进一步探索以“课程思政”为载体,形成“国家意识、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国际视野”的育人特色,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实现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奠定了基础。

会计学院会计系:胡艳

摄影:周鑫宇

审核:陈茜、段玥

2022年5月26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