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学院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活动

2022-06-07

根据天府教务文【2022】46号文件精神,智能科技学院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方式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学习活动。5月27日,全院教职工通过企业微信开展集中学习,罗文佳老师领学。她主要介绍了职业教育概况、职业教育发展状况等,阐释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指出了职业教育法修改带来的影响和面临的困难。会后,老师们又对相关文件展开了自主学习,分享了学习心得。

盛晓春学习

范佳伟学习

学习心得:

通过本次学习对职业教育具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可以帮助我们正确认识职业教育,其中,职业教育法规定“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建路径”,职业教育将迎来重大改变。这样的改变也会从一定程度上影响高校的教育,作为老师,应未雨绸缪,尽可能在正确的方向下,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培养符合新时代需要的大学生。

——魏杨

职业教育是国家的一个重要教育平台,发达国家很重视职业教育,职业教育的层次和水平也很高。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职业教育最重要的定位,就是为产业发展提供有能力、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我们应该消除对职业教育的偏见,认为职业教育低人一等,只有考不上普通高校的人才会选择职业教育。

——肖忠

随着这两年教育的大改革,感受到未来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具备专业技能的新型人才在未来有了更好更宽的赛道,不会因为过往的‘学历’内卷被埋没。人才多样化,传统技能的传承、新技能的掌握,发掘每个人的潜能,因材施教,都是未来对职业教育的新规划,充分说明国家对这方面的高度重视。

——李怡

通过此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学习,感受到职业教育,是为了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升教育者的职业道德、科学文化与专业知识、技术技能等职业综合素质和行动能力。

——杨晓欢

通过此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组织学习,对职业教育政策和理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把握。教师要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信条,要善于学习,不断接受各行业的新情况,及时掌握新技术,不仅要有深厚的理论,还要有娴熟的技能和必要的经验。只有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才有可能培养出全面的人才。

智能科技学院:刘丹

摄影:盛晓春、范佳伟

审核:陈婷、张彩云

2022年6月6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