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师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教师运动会专栏

2022-06-23

【编者按】

暗夜中寻光,荆棘中成长,时代有时代的大潮流,我们也要有自己的小浪潮。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流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智能科技学院的全体教师秉持着教书育人,心系学子的精神,在学习以及生活方面给予了学生莫大的关怀。本次“师说”于运动会中采访了智能科技学院部分教师,他们虽在不同的岗位,但积极融入学生,为学生的成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和学生一起共创辉煌。

1655215689855

智科教师合影

【统筹全局,心系学子】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

智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常荣积极参与到了运动会中,组织教师力量前往赛场加油助威,教师拔河比赛中体现了智科教师极强的团队凝聚力与不放弃不认输的精神。在校园生活中,智科学院深深关心着学生的健康状况,积极创新,推出了“健康跑”活动。对此,常荣提到,“我们学院积极探索‘五育并举、融合育人’的教育途径,在体育方面,结合了我们计算机专业的特点,由教师组成的研发团队带领同学们一起研发了‘天府健康跑’小程序,既能提升我们的专业能力,也体现了‘五育’中‘体育’。目前在校园里经常能看到我们智科学生的身影,这也是我们同学热爱运动的一种缩影。我们学院积极培养学生自身能力的发展,与意志品质的锻炼。体育有助于‘自我意识’的发展、‘自我管理’的加强、‘团队意识’的增进、‘社会意识’的形成。”智科学院旨在让同学们树立起不惧艰辛、积极奋斗的人生观,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积极参与,奉献集体】

这个世界上并非只有个人英雄主义,集体主义也在生活中散发着光芒。身边有太多人,他们可能无法展示自己于大众,但却甘当绿叶,无怨无悔。

智科学院中一些老师就是如此,虽然他们没直接上场参加比赛,但场下他们绝对是呼喊声最大的一部分,为所有拼搏的教师、学生加油呐喊。正是他们的一声声呐喊,点燃了场上拼搏的运动员的激情。运动员们伴着呼喊,突破极限,朝最好的自己奔去。

智科学院一直以来秉持着“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等理念。每一位智科学子都不会轻言放弃,每一支教师团队都恪尽职守,用自己的努力诠释着智科学院的精神,用自己的行动谱写着智科辉煌的未来。

QQ图片20220614221634

教师呐喊助威

【尽职尽责,导航青春】

赤子其人,寸心如丹,路在脚下,心系远方。

每一位辅导员都对学生倾其所有精力,大到学业,小到生活。在校期间的方方面面在辅导员的操持下有序进行。运动会上,辅导员宛如将军,给予学生们心灵上的力量,对此王辉涛是这么说的,“参与了学生们的拔河比赛,看到了他们那种为了荣誉不顾一切的拼劲儿,我很是动容,在经历了第一场的失败后,我首先对他们进行了肯定以及鼓励,然后大家再一起根据实际商讨战术,从而在之后游刃有余。面对对手,我们目的是一致的。我们集体在周围进行助威呐喊,一起欢呼,这就是我们该做的。在成功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风雨无阻是心态。”每一位辅导员都乐意和学生交流、积极去融入,给予学生好的建议,告诫他们不仅是要做学习上的强者,还要做人生上的强者,天文地理,柴米油盐。他们默默做着一位学生成长路上贴心的引路人。

Collage_20220614_220609

王辉涛助力学生拔河

【教师寄语】

黄毅:你要成为更好的自己,不能是一个懵懂迷茫的状态,人的一辈子,是应该不断向前的,要明确你去到地方,是更有价值、更有意义的地方。人生是一条只能往前的河流,那让你我一直奔流不息吧。

智能科技学院新闻宣传中心:郭境泽

摄影:林煜祺

审核:张彩云

6月1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