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大美天府,数智管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开展“书记、院长第一课”

2022-09-13

为更好地引导2022级新生了解天府学院培养理念,树立远大人生理想,9月5日下午,现代服务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书记、院长第一课”通过线上方式举行。第一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倪娅、副院长何亮主讲,学院新生班主任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课堂上,倪娅首先从“大学”一词入手,通过解释大学的定义、发展、社会职能,让同学们了解大学是什么。随后,她深入阐释了西财天府学院建校背景及办学特色,围绕学校办学的核心价值、办学思想、育人目标、办学理念,向全体新生细致解读校训是如何体现本校特色的。西财天府学院经过二十年办学,已经成功打造文理交叉、通专兼备的育人机制,并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成效的培养成果。

倪娅讲课

随后,何亮以“新商科、新人才、新征程”为主题,同新生共话数智化管理人才发展的大趋势与新机遇。当今世界正面临着百年之大变局,如何培养具有社会竞争力的时代新人,新商科建设任重道远。他强调,社会对人才需求有了更高的标准,不仅需要精通商业理论、洞悉数字经济、熟悉前沿技术、解决商业问题的商务型人才,更要培养符合时代需求的创新型人才,能写作、会说话、懂礼仪。目前,学院已开辟和拓宽企业参与途径,建设产教融合新平台,与企业共同探索建设培养适应时代需要的数智化人才之路。

何亮讲课

最后,何亮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大学的意义和真谛,通过大学教育重塑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在认识过去中把握当下,进而主动探究和创新,勇担时代重任,成就卓越人生。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潘兰

图片:牟文浩

审核:何亮

2022年9月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