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绽放青春奋发有为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开学第一课”
2022-09-13

9月6日、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新生“开学第一课”,主题分别为“绽放青春 奋发有为”和“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安宁”。此次课程讲授共8场,由陈丹丹、黄维柏、邓海霞、胡金亮四位老师主讲,余利利、漆俊、颜莎莎等教师组成助教团队合作完成,2022级本专科大一新生参与线上学习。

学院高度重视,课前积极筹备。学院院长丁灵芝统筹安排,及时召开教研会议,传达学校会议精神,组建教学团队,明确教学内容,积极有效指导,确保站稳课堂。团队教师分工合作,商定教学主题,拟定讲课思路,查找教学素材,反复集体研讨,熟悉教学平台,多次试讲磨合,共学共研共进。

云端课堂讲解,学生频频点赞。主讲教师精神饱满、仪态大方,讲解流畅、重点突出,声情并茂、催人奋进。授课内容紧贴当下,致力讲好中国故事。既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又有广阔的国际视野;既有宏大的历史视野,又有深刻的历史思维;既有百年的青年风采,又有身边的绚丽青春;既有典型的时代人物故事,又有励志的天府校友事迹。授课方式灵活多样,展现学院教师风采。问题链教学贯穿始终,启发学生主动思维;案例教学生动形象,引发学生情感共鸣;线上师生互动交流,引导学生积极表达;教学设计奇思妙想,培养学生创新思维。

陈丹丹讲课截图

黄维柏讲课截图

邓海霞与漆俊连线互动讲课截图

胡金亮讲课截图

课后坦诚交流,学生反馈良好。开学第一课,学生感受到思政课的兴趣,感受到理论的力量,感受到故事蕴含的道理,感受到老师对工作的热爱,感受到西财天府学院的美好,感受到浓浓的家国情怀。同时,学生进一步理解了新时代的使命,明确了奋斗的意义,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此次“开学第一课”,唱响了红色主旋律,传播了爱国好声音,激发了奋斗正能量,营造了学习好氛围。这堂课,是学院整体风貌的一次呈现,是教学改革的一次挑战与突破,是教师集体备课上课的一次有效尝试。学院教师将继续加强教学改革研究,善用“大思政课”,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让学生们从内心深处感悟到思政课的魅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海霞杨莉

摄影:王晓峰

审核:丁灵芝

2022年9月1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