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2022-09-14

为帮助艺术设计学院2022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加全面地了解学院各项学生工作内容。9月8日上午,学院以网络直播的方式面向2022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彭雯秀、副书记林琳担任本次入学教育主讲人。

彭雯秀从邂逅天府、初识大学、学前准备三个方面出发,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校训校歌、学生管理模式以及育人的环境和氛围。随后通过剖析大学与高中在学习目标和学习内容上的差异,阐述大学考核和评价体系。最后希望新生从心理建设、专业学习、校园生活三方面做好学前准备。彭雯秀还给予2022级新生四点建议:惜时间,担责任;定目标,做计划;学法律,遵纪律;重管理,强能力。勉励新生用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懂忠孝,知廉耻,讲诚信,能勤奋,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的发展与时代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彭雯秀在入学教育直播课堂中授课

课程后半段由林琳为2022级新生介绍学院主要学生组织、学校的资助和奖励制度以及近期学校的相关防疫政策。首先林琳介绍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党建服务中心以及融媒体中心的职能和组织架构,并希望新生积极参与到学院学生组织建设中来。随后林琳介绍了校级各类奖学金及荣誉称号、省级综合素质A级证书、国家级奖助学金、应征入伍的国家资助等相关政策,勉励新生在大学积极争取各项荣誉。最后林琳对学校近期的返校政策、防疫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对违反学校防疫政策的案例进行了分析,林琳强调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每位新生都能严格遵守各项防疫管理措施,做好疫情期间的的自身防护。

林琳在入学教育直播课堂中授课

本次入学教育课程让学生对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各类制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后期学院还将继续针对各版块开展更详尽的入学教育工作,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学院各项学生工作内容,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从而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涯。

艺术设计学院:王晶

摄影:王晶

审核:苟明娇、彭雯秀

2022年9月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