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云”相见,“心”相约-学院全体辅导员组织开展主题“云班会”

2022-09-16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为有效落实2022年秋季学期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严格执行每周晚签到班会制度,学院全体辅导员根据各年级不同特点开展主题“云班会”,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熟知校纪校规、提升安全稳定意识和自我调节能力。

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通过与同学们分享新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青年志愿者事迹,教育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鼓励、教育、引导学生不断努力、健康成长、报效祖国。

针对新生年级特点,辅导员结合学校要求及规定,对新生的时间作息、课程学习以及课余生活提出要求和建议,希望同学们要认清疫情防控形势,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积极参与云教学,为大学学习生活打好坚实的基础。

2022级专升本新生“晚签到主题班会”会议

2022级本科农村区域、旅游以及市场营销会议

针对大二和大三年级,辅导员立足学业规划、职业生涯规划等主题对班级整体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提醒学生继续做好线上学习,关注课程补考。通过相关视频对学生进行安全稳定教育及健康教育,宣讲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知识,教育学生强化法治观念,提升安全素养;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释放新学期焦虑情绪,掌握应对心理压力的调节方法,培养健康心理品格。

2021级本科农村区域、物流、大数据“晚签到主题班会”会议

 

针对毕业班级,毕业班辅导员对目前学生所处关键节点的重要性及特殊性进行详细说明。通过对就业途径(市场双向选择、考试录用、灵活就业、自主创业、考研、出国留学等)、就业信息收集、就业信息整理及就业协议书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解答学生心中所惑,帮助他们在毕业、就业的过程中有更加明确的规划,避开可能在就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2020级专科旅游、市场、连锁“晚签到主题班会”会议

本周次主题“云班会”效果良好,理想信念教育、安全稳定及心理健康教育、毕业年级就业规划教育等不同部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院辅导员根据不同年级特点以大家关注的话题开展主题教育,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代入感和共鸣感,而且可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使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将继续扎实开展周末晚签到班会工作,让学生能够深刻感受到改变的只是班会的模式,不变的是辅导员的教育初心以及对学生的关爱之心。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徐梓焓

责编:倪娅

2022年9月13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