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十九大专题 教学动态 正文

【思政教学中心(专)】喜迎十九大——《形势与政策》党的知识竞赛活动

2017-11-16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迎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砥砺奋进的五年中,我们收获满满。每一个中国人都为我们党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与骄傲。2017年10月23日晚七点,239教室,在成都东区,2017级工商专29班《形势与政策》课堂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的知识竞赛活动来庆祝十九大的召开。

IMG_256

图为主持人李岚茜同学主持竞赛活动

《形势与政策》课程是一门云教学的课程,分为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在每个专题学习的过程中,第一个环节为线上学习,第二节环节为线下学习,即通过课堂活动学习。为了准备这次党的知识比赛活动,老师布置了线上作业,让大家了解党的相关知识,特别是十九大的相关知识,每个小组经过小组内部讨论后出五十道竞赛题目,并且提供答案。课堂活动中老师将从中抽取一些题目作为竞赛题目用于课堂竞赛。

IMG_257

图为学生现场竞赛

23日晚七点整,喜迎十九大——党的知识竞赛活动准时开展。比赛活动以“风水轮流转”的方式展开。每一竖排则代表一个小组,每个小组按顺序依次回答问题,回答不上机会则给下一个小组,如若都答错,老师则公布答案。在这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相互配合得非常好,经常会出现一个同学回答不全面,马上又有同一组的同学来补充。在这种需要团队协作参与竞赛的情况下,班上营造出了一种融洽、和谐的气氛。尽管在组与组之间也存在着竞争,但是大家都非常理性,在别的小组答题时都给予了充分的耐心与尊重。竞赛的时间是短暂的,只有四十五分钟,最终我们班五个小组以六分,六分,五分,四分,三分的小组分结束了党的知识竞赛活动。

在这次党的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通过分组查找资料、云端学习、讨论、课堂竞赛等环节,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更了解十九大的召开的意义。通过一些竞赛题目,让我们了解到了十九大报告中的许多新提法、新概念、新观点。也让我们了解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伟大时代。

最后,文老师希望所有同学互相学习、互相配合、共同努力,把这门课程学好,认真关注新闻热点,了解国家政策。同时希望同学们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的学习。

17级工商专29班 李吉 曹馨予

指导老师:文小兰

2017年10月2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