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十九大专题 教学动态 正文

【思政教学中心(专)】展辉煌历程筑时代梦想——记形势与政策18班“抓党建,聚合力,促发展,筑和谐”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2017-11-16

 

 

IMG_256   IMG_257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一直以来的初心和使命。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我们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在这一个星期我们班为了让同学们对十九大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举行了一次关于十九大的知识竞赛,主题为:抓党建,聚合力,促发展,筑和谐。这次竞赛分为“风水轮流转”(单选题)和“我说十九大”(简答题)两个环节,一开始由助教说开场白,引出这次活动,接着就进入了这个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每个小组依次作答,答错扣一分,答对加一分,不作答则由下一小组进行作答。很快,现场十分活跃,每个小组的成员都十分积极参与,而在紧张比赛的同时也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很快,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第二环节是由每组的组长抽签决定作答题目,有3分钟时间进行查找资料,最后按照作答的质量进行评分,在答题时,每个组都表现得很好,尤其是作答的同学,临危不乱,思路清晰,颇有一番大将风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是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的目标,也是我们全中国人民的心声。在经过不断艰苦的奋斗,中国迎来了发展的新时代,但此时我们更应该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建设中伟大旗帜而奋斗!

置身新时代的广大青年,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思政教学中心(专)

2017年11月3日

形势与政策18班付滟茹执笔

指导老师:颉睿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