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本科专题 活动动态 正文

数学教学中心(本科)开展“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

2018-10-22

10月18日中午,数学教学中心(本科)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会议由中心主任张现强主持,数学教学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及教育部长陈宝生在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为主题展开讨论。

IMG_20181018_123550.jpg

会议现场

首先,张现强带领中心全体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强调指出数学中心老师要结合文件精神,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强化自身的政治素养,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充分利用教师的身份在一言一行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其次,大家就如何提高我校本科数学教学的质量,为学生的职业规划及后续课程打好基础,以及日常教学现状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关于如何提高学生对数学课程的兴趣。本着回归常识出发,数学教学要回归数学课程的规律特点,数学源于生活,抽象于生活,应用并服务于生活,揭示自然界的一切内在规律,数学老师要善于运用这一特点,它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从而可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有了兴趣,才乐意走进课堂,品味数学的情趣,才会爱上它,由厌学、苦学变成乐学,这就必然推动数学教学质量的提高。

关于如何优化教学方式方法。本着回归初心,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出发,我们应继续采用已有的好的教学方式方法,专心探讨与研究顺应时代潮流的新方式方法。随着现代信息化技术的不断发展,知识获取方式和传授方式、教与学关系在不断变革,这给我们的数学课程教学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怎样充分利用这些新的教学技术提高数学教学的质量,是值得我们现阶段深刻探讨的问题。

最后,数学中心老师一起对照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就我校各专业所需的数学知识及专业所要达到的数学能力进行了一一梳理,并讨论了2019级数学课程体系方案的制定。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数学教学中心老师会一如既往为使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更上一个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数学教学中心(本)

2018年10月1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