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本科专题 活动动态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等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讨论会

2018-10-3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把全院师生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10月23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在东区122会议室集中学习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研究所副所长何思敏主持。

 

图 讨论会现场

老师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陈宝生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艺术设计学院教学质量、期末考核、实践教学管理、人才培养修订等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教师,其基本职责就是要全力以赴地投身教学,备好课,上好课,做好课程改革;同时把对学生的教育贯穿全过程,开展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实现全过程和全方位育人,努力成为德高、学高、艺高的好老师和引路人。在教学管理中,要想方设法地鼓励和吸引要求学生回归课堂,回归学习,投入更多的精力到学习和实践中,学到扎实的知识和技能。各专业负责人、学工负责人应根据自身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以“四个回归”为主题,提出日常教学及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意见。

最后,何思敏总结到,以“以本为本”出发点,在本科和专科的教育中,应体现出层次性。对本科学生,应适当给予压力,增加知识深度、考试难度,分数更应拉开距离。对于专科学生,应着重学习习惯的培养,在教学中注意鼓励和引导,端正其学习态度。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个头脑,两个工具”的特色本科教育。学院教师要牢记初心,要有梦想,要有使命感和危机感,时刻把学院的工作放在心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智慧到学院发展建设中。要始终心系学生、心系教师,一切工作的出发点都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和服务学生。同时还应该率先垂范、勤奋工作,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在“成都-西安-兰州”和“重庆-成都-西安”两个西三角战略发展支点的历史机遇下,结合学校的发展战略,将艺术设计学院建成兼具规模、质量和品牌的优秀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2018年10月2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