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本科专题 典型经验 正文

【四川教育网】西财天府学院多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5-29

 

近日,西财天府学院先后通过访谈会、集中学习、主题讨论和师生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再次为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思想政治课提出了新的要求。高等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人才支撑的重要环节,学校党委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用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树立“四个自信”和爱国情怀。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顶层设计,充分挖掘专业课思政元素,逐步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推动思政课建设。选优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以“八个坚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重要保障。

思政教研中心主任丁灵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为我们在新时代建设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实践指导。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中,思想政治理论教师队伍肩负“不可替代”的重要责任。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用“四个服务”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六点要求”建设好思政课教师队伍,用 “八个相统一”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这是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精辟论述。我们将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统一思想、奋发有为,使我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再上新台阶。

同时,思政教研中心积极开展主题学习活动。首先,中心教师集体观看了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教师邓海霞解读了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谈到:“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站好思政课讲台,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她呼吁老师们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努力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在交流过程中,师生纷纷畅谈其心得体会。老师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意义深远。作为思政课教师,内心非常激动,备受鼓舞,同时感受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身上所担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思政课建设关键在教师,具备坚定的政治信仰、扎实的理论知识、充满温情和敬意的人文情怀是回答“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最好答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们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渊博的学识和高尚的人格魅力引导青年大学生扣好人生的扣子,迈好人生的步子。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使思政理论课春风化雨、入脑入心,真正成为一门深受学生喜爱、帮助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课程。

参与学习的学生也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应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积极学好思政课,养成优秀品德和良好习惯,培养我们独立自主、勤奋坚毅的人格特质,奋发图强,把爱国、强国、报国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链接:http://www.scedu.net/p/8/?StId=st_app_news_i_x636894471303175823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