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工作简报 正文

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第9期)

2019-10-31

 

(第9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25日

           

思想政治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学习

10月16日晚上,思想政治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在1106教室开展主题为《时代变迁与学校定位和自我革新》党课学习,此次党课的主讲人是校长蒲果泉,绵阳校区思政课教师和部分学生参与此次党课学习。蒲果泉从国家、学校和个人三个层面展开讲解。首先,蒲校长就时代的变迁,结合个人见闻,以过去、现在、未来为逻辑,从中美社会历史差异、中国社会新业态、扶贫工作成果、人类生产三要素等方面指出,中国的发展不可阻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是渗透到生产、生活、消费以及科技的方方面面,我们应为中国独特的道路适应了人类未来科技发展而自豪,为中国根据自身特点创造一种新的文明而自豪,这种新的文明创造了一种新的生活业态,并创造出巨大的生活潜力。接着,蒲果泉以川内其他高校发展变迁为例,阐明学校发展必须随着社会、经济、科技发展而不断调整,解读了天府学院创新“创意”头脑和“财经管理”“信息技术”两个工具的办学理念。最后,他结合自身的知青经历进行分享,谈到了个人发展规划的重要意义,帮助同学们树立对未来就业的自信心,帮助老师们明确未来教师职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他表示,时代是瞬息万变的,终生学习才是顺应时代的正确路径。相信天府学院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场集中学习会

10月18日,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在绵阳校区和成都校区(西区)组织全院教师和学生党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理论学习阶段总结交流,并为接下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做进一步部署安排。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罗婷主持。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积极落实学校党委总体部署和学院直属党支部工作计划,近期全院教职工紧密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集中理论学习,通过个人自学、小组研讨和集中交流,大家在原原本本学理论中深切感悟初心和使命,取得了良好效果。教师党员肖方娅、王哲、李佳樾和学生党员盛曦、刘娅楠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在会上分享学习心得。最后,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艳作总结发言并为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会

10月21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于绵阳校区B5-1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学生社团管理专场会议。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艳、院长助理李道波、党支部组织委员张静、团总支书记车学文携教师代表覃慧、社团管理服务中心部长、各社团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内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通过创新学生社团运行和管理方式,着力解决学院学生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会议涉及智能金融学院证券与期货协会、葡萄酒俱乐部、营养之家、尚何道茶艺社、光影的故事、国际贸易协会、宫徽民乐社、三十一号现代音乐社、军事爱好者协会九个学生社团组织。各社团组织负责人立足实际,从自身找问题,对目前社团在运行和管理方面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做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构想。随后,与会领导和老师也对各个社团负责人所提出的问题给予中肯的指导意见。此次会议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对中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对于智能金融学院各个社团工作的改进和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杨艳表示,希望全体与会者能宣传和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推动智能金融学院各个社团持续健康发展,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在智能金融学院蔚然成风。

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

10月23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在绵阳校区B5-1举行,学校副校长姚一永深入智能金融学院联系点开展调研。会议由智能金融学院副院长唐黎主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艳、院长助理李道波、院长助理陈娴、专业负责人、辅导员及行政人员参加调研会议。调研座谈会上,姚一永向智能金融学院领导干部及一线教师征集对学校领导班子、领导班子成员和学校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和个人思考,围绕发挥党的引领作用、提升管理服务意识、建设信息化校园等问题踊跃发言,为学校实现立德树人教育目标,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积极建言献策。随后,杨艳就学院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学校党委副书记周敏到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调研

10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周敏到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调研,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荣、学院副院长徐鸿雁、支委委员等7名教师代表参加。周敏先到实验楼103参观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及学院其他办公室、活动室,然后来到303办公室进行了调研座谈会。会上,由周敏提出了调研主题和提纲,现场教师代表围绕加强和改进党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政联席会、三会一课、民主集中制、意识形态工作、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最后,周敏对学院相关工作开展予以了肯定,并针对二级党组织建设、主题教育持续开展推进、政治理论学习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及建议。党委工作部部长邹成毅针对宣传工作、二级党组织制度建设等给予了指导及建议。

 

学校副校长袁勋到智能科技学院上党课并开展调研

10月24日上午,学校副校长袁勋来到智能科技学院于实验楼303讲党课并开展调研,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荣、学院副院长徐鸿雁、支委委员、现代技术中心教师等8名教师代表参加。在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的主题党课上,袁勋结合自己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感受,梳理历史的脉络,生动的讲述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结合智能科技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对专业建设给予了一些指导和建议。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后,袁勋针对学校标准化建设主题进行了调研。现场教师代表积极围绕主题反馈了信息、发表了观点,顺利的完成了调研。

 

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调研阶段成果交流会

10月25日下午,支部书记常荣、学院副院长徐鸿雁、支委委员等6名党支部党员干部在实验楼303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阶段成果交流会。与会党员同志分别就探索二级学院活力党支部建设、基层党支部学生党建工作、二级学院网络思想政治育人工作、应届毕业生实习现状、新入职教师工作岗位适应性、体质健康测试智能产品需求几个主题的调研情况及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最后,常荣同志对本次调研阶段性成果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她讲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开展专题调研是非常有意义的,调研的过程要注意查找问题,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改进问题,并长期发挥调研精神,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