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工作简报 正文

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第10期)

2019-11-06

 

(第10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31日

副校长张之明对德阳校区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10月24日下午,德阳校区图书馆在209研讨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会议,副校长张之明、馆长伍红梅、副馆长都丽、研究员张尔君以及德阳校区图书馆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张之明首先对开学以来图书馆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德阳校区图书馆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图书馆工作的开展要始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进行,贯彻学校“全方位育人”的方针,馆员要从自身专业背景出发为学生推荐涉猎广泛的优质书籍,组织读书活动,引导学生读好书、好读书。随后,张之明与图书馆员工展开互动讨论,认真倾听了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馆员们从图书流通、学生管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接待工作、宣传工作、安全维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针对大家提出的工作、生活等问题,张之明逐一进行了解答,提出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部署,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10月28日下午,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艳利主持,支委成员和学院中层党员干部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刘艳利汇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度,随后,支委成员和学院中层党员干部结合各自主持的调研专题逐一进行发言。交流会上,调研小组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就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思路和解决的办法进行总结交流,推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最后,刘艳利强调,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学习建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持续深化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二是要突出重点,找准难点,把调查研究作为解决问题的抓手;三是要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为学院转型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四是要加强联动,寻找突破口,将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相结合,坚持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关心和关注的问题与难题。

会计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与时俱进,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与时俱进,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加强党员同志对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的理解与学习,会计学院党总支于10月28日晚在德阳校区D301教室开展以“两学一做、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党校学习。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飞雷就“两学一做、一带一路”进行主题党课讲解。严飞雷讲到“两学一做”的内涵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及怎样做合格党员。接着,严飞雷表示,做合格党员要做到“四讲四有”、坚持“五个全面和五个原则”。其中,首要前提“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奉献,有作为;讲道德,有品行。严飞雷强调,当前的时政热点是“一带一路”。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犹如两条彩带,把地球上44亿人口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最后,严飞雷提到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就必须远离舒适圈,使自己成长起来,并且要制定属于自己的规划,让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通过此次党校学习,入党积极分子明白肩负重担,表示今后要以身作则,以正式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不断提升自我,增强责任意识。

 

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阶段总结及工作推进会

自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以后,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于9月底在学院开展了主题教育的动员,并在10月认真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10月30日,支部书记常荣、副院长徐鸿雁、支部委员、党员干部在实验楼303开展了主题教育阶段总结及工作推进会。常荣主持了本次会议。与会党员干部从学院启动主题教育以来所参加的理论学习、集中研讨、主题研讨、对照党章党规找问题找差距、主题调研等所学所做分别进行了汇报;并就应届毕业生管理、专业课程设计及考核方式、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制度建设和理论学习形式创新、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及党员的调研和科研意识、宣传工作及党建归档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最后,常荣总结了本次会议,指出支部党员和教师要持续学习、持续调研,重视16个问题的整改和后续改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强意识抓早、定信念抓本、巧结合抓智、落实际抓小”。

数学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0月30日,数学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在绵阳校区3405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为深入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精神,结合学校工作方案要求,数学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在集中学习讨论基础上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调研安排。本次调研主题着眼于数学教研中心的实际工作,尤其是学生在教学中的困难和需求以及老师们对数学教研中心整体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落实了本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体现了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相信本次调研成果会帮助部门改进工作效率,提高数学教研中心的整体工作水平。

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调研成果交流会

10月30日,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于B5-1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张静主持,书记杨艳、副书记陈永清、纪检委员陈娴、宣传委员罗婷及成绵校区辅导员和行政教师代表参会。会上,支部各委员就个人调研结果作了分享交流。杨艳结合近期主题教育学习、新生军训、专业见面会、“双导师”协同育人机制等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性地介绍了前期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陈娴就教学工作、校企合作、学生专业实践、师生科研团队和行政管理等方面的调研结果和整改措施进行汇报分享。专业教师和辅导员立足岗位工作,结合学生日常管理、校区交流、制度完善等具体事宜,挖掘问题,启发思考,提出意见和建议。杨艳表示,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立足职责职能,涵盖学院基层党建、思政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学生管理服务等多方面内容,会后将认真梳理调研结果和研讨情况并及时形成调研报告,对已改问题持续关注,应改问题立即整改。同时,务必做到全院上下联动,学思践悟、真学真做,制定措施找方法、认真整改抓落实,及时调整思路和方法,提高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创先争优活动,争做模范先锋

10月30日上午,建筑与工程学院在建工实验楼3-2教室开展了以“创先争优活动,争做模范先锋”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由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艳利主持,学院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党课开始,刘艳利以重温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伟大奋斗历程引入党课主题,讲解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意义,积极引导党员同志审视自己的入党动机。其次,她提出党员同志应时刻保持先进性,砥砺前行。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在大学期间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随时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和行动上真正的入党。最后,她激励学生党员要奋斗当下,敢于挑战,将理论知识用于实践活动中,始终胸怀一份深厚的民族情、一颗炽热的爱国心、一种高远的报国志,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当代青年。通过此次主题党课学习,学生党员同志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对如何将初心与使命落到实处有了更深的思考,他们表示定会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在实际行动中为学生群众服务,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坚定青春报国之志

10月31日晚,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成都东区L5-237教室开展了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坚定青春报国之志”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由支部副书记林琳同志主讲,支部学生党员和第十八批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党课从“两弹一星”研制背景、历程、意义、功勋人物和对当代大学生的启示五个方面展开。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我国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为打破核大国的讹诈与垄断,为了世界和平和国家安全,在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下,党中央高瞻远瞩,果断做出了研制“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老一代科学家和广大研制人员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精神,挺进草原戈壁,奔赴大山,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突破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林琳通过自己长期生活的梓潼县“两弹城”讲述老一辈科研工作者无私奉献的铮铮风骨、勇攀高峰的不凡经历、身先士卒的高尚品格。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两弹一星”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与信念。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