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工作简报 正文

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第13期)

2019-12-03

 

 

(第13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27日

数学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1月15日,数学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在绵阳校区3405教室开展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数学教研中心党员和部分老师参加了集中学习,数学直属党支部书记张现强主持本次会议。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是最直接的教书育人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尊重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我们要深刻理解教育部署和教育方针政策,做一名合格优秀的高校教师。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承和保持实事求是、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勇气、智慧和精神,竭尽全力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共忆羌殇,砥砺前行

11月17日上午,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共忆羌殇,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走进北川遗址区和“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感受党和人民在灾难面前不屈不挠的伟大抗争精神。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共计38人参与本次活动。首先,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对地震遇难者表示沉重的哀悼,并将寄语美好的白菊献给已故逝者。随后前往“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参观,展馆内陈列着许多抗震救灾时破碎的挂钟、爱心捐款箱、志愿者衣服等具有特殊意义的物品,多媒体展厅的纪录片更是重现了地震发生时的真实画面。地震遗址震撼着每一位参观者,大爱抚慰着每一颗心灵。如今地震撕裂的山川已重披绿装,新建的家园正书写着新时代的华章,抗震救灾也将成为我们永远歌颂的伟大精神。此次活动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是对生命的重新思考,青年党员在铭记历史的同时,更应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领会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计学院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领会会议精神,提升政治素养

11月18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第四党支部书记吕瑞香同志担任主持人。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全体党员不仅深入学习和领会了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也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在具体工作中要认真落实会议内容,促进工作质量和效率的不断提升。

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11月20日下午,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艳利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为切实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刘艳利领学周永开、黄文秀优秀事迹。随后参会党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党员事迹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刘艳利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践行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用实践、用一生去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吴敏认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始终坚守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承载着“培养什么人 怎样培养人 为谁培养人”的根本任务,必须锲而不舍、一以贯之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把学生培养成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使之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先锋力量。

会计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充分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检验学生们的学习效果,会计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0日晚在2306教室开展了主题党日,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均参与了本次活动。通过观看实时影片——《世界上最大的生日庆典》,增强了同学们爱国热情的同时,坚定了同学们毫不动摇跟党走的决心,同学们不仅从各小组分享中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人的初心以及对岗位的坚守,同时从纪录片中感受到了中国的飞速发展和强大。

 

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20日下午,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主题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艳利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研讨会开始,刘艳利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会议结合《新华社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肯定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所有党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站在每个人的岗位上,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数学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事迹

11月20日,数学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在分别在绵阳校区3405教室和德阳C304教室召开学习周永开和黄文秀先进事迹视频会议。学习周永开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倾情脱贫攻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新时代楷模精神。通过学习周永开和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引起大家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中,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更有力推动学院深化改革,进一步提高继续教育的整体水平。

 

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刻苦学习、振兴中华

11月21日晚,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邀请到了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理事会理事李超同志作为主讲人,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李超以“刻苦学习、振兴中华”为主线对“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什么是“初心”和“使命”,李超教授用杨靖宇坚定如钢的信仰、赵一曼迟到二十一年的家书、江姐最后的文字、甘祖昌将军怒斥官本位等故事,从民族大义到个人发展进行了生动、具体地讲解。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应时刻谨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新中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千千万万劳动者的辛勤奋斗,正是因为万千奋斗者的“不忘初心”和“使命”才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就,李超对同学们多次强调,学习的同时不要忘记自己最初学习的目的,学以致用,用自身所学投身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本次讲座,全体师生对“初心”有了更清晰、深刻地认识。弘扬了马克思主义学风,推动全院师生在学习教育中、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让全体师生铭记“初心”的同时领会到肩负的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生。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

11月27日,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绵阳校区B6-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院长助理何亮主持,副院长蒋兰、支部副书记曾敏、院长助理高丹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黄文秀同志信念坚定,忠于党、忠于人民,用短暂而精彩的人生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动人心弦的共产党员奉献之歌,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典范。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自觉向先进典型学习,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去。随后,支部副书记曾敏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作了总结发言。曾敏强调了常态化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未来将继续坚持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希望全体教师党员要善于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以学促做、学做结合,在学校整体转型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不忘教师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不断提升智慧管理人才培养水平,打造更好的学院品牌。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