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工作简报 正文

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第14期)

2019-12-1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2月10日

康养护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员民主评议会

11月27日,康养护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在西区31栋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支部民主评议会,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陈雯同志主持。本次评议会分四项议程进行:首先,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章》及相关文件要求,提出民主评议要从“五个是否”来进行。随后,全体党员分别按照要求总结汇报一年来在思想、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存在不足,与会其他党员提出批评和意见。通过这次民主评议会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很有意义,因为平时很难听到大家的意见,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成长机会。最后,支部书记蔡山彤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查评估会

11月29日下午,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查评估会议,会议由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艳利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开始,刘艳利汇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她指出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从集中学习、专题讨论、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等方面扎实开展自查评估。支委委员主要从思想政治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和学生核心竞争力提升等5个方面进行自查评估。最后,要求全体党员,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实抓好,坚持理论武装不松劲,坚持整改落实不松劲。

 

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员民主评议会

12月4日下午,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党员民主评议会,会议由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艳利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刘艳利首先对建筑与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情况进行了阶段小结,并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和个人检视剖析,指出我院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完成主题教育、各项支部工作,但在支部活动的多样性等方面有待进一步改进和加强。随后全体参会的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进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全体党员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最后,刘艳利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全体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升工作能力,服务好社会、服务好学生。

思想政治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暨2019年党员民主评议会

12月5日下午,思想政治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三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2019年党员民主评议会,此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支部书记丁灵芝主持会议,部门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本次民主评议会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的民主评议程序进行。首先,丁灵芝传达了上级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评议会的精神,围绕评议内容、评议对象和评议等次进行详细说明,强调党员教师要严肃对待本次民主评议。紧接着,各位党员教师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立足岗位教书育人情况、党纪党规和党员义务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开展个人自评。每位党员自评后,由其他党员对其进行评议,对照标准,既肯定成绩,又提出意见。自评、互评环节结束后,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对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行讲评,指出存在问题,明确改进方向。会议第二项议程是“重温入党誓词、做出庄严承诺”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民主评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每位党员教师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制定整改计划,作出整改承诺,提高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