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关于鼓励开展“云教学”科学研究的通知

2020-04-21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关于鼓励开展“云教学”科学研究的通知

天府研发〔2020〕002号

各二级学院、教研中心和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全面开展“云教学”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提炼“云教学”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巩固混合式教学改革工作成效,激发全校教师开展“云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以“云教学”为主题的科学研究活动。相关安排如下:

一、参与对象

参与“云教学”的全体教师

二、研究内容及要求

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背景下,以“雅典式”教学思想、“狩猎场”理论和因材施教原则系列教学理论为指导,从“云教学”的理解和认识、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方面开展“云教学”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性研究,丰富理念内涵,总结实践经验,形成科学研究成果。

原则上,每位参与“云教学”的教师都应以个人或课程组的方式开展研究,形成相关成果。

三、成果形式及推广

成果包括但不限于校内或公开发表的论文,获批结项的科研项目,出版的专著、编著、教材、译著、电子出版物,被企事业单位采纳的研究报告等;成果第一署名单位须为“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学校将建设“云教学”成果分享平台,对全体教师的优秀研究成果进行汇编,并面向校内外开放。

四、激励措施

学校组织对所有研究成果开展审核认定,对于优秀的研究成果给予以下奖励及政策倾斜:

1.纳入学校“云教学”研究成果汇编;

2.校级教育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等相关项目优先立项;

3.国家级、省级教育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等相关项目优先推荐;

4.纳入学校职称评审、评奖评优考核范围。

五、成果收集时间安排

学校即日起启动第一次研究成果收集,请各部门于3月5日之前以部门为单位将相关研究成果汇总,以“云教学研究+部门名称”的文件命名方式提交至研究与发展处肖述丹老师的企业邮箱。在此之后,成果收集转为常态化工作,于每月的5日及20日分别进行一次汇总整理。

研究与发展处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