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专题组织生活会】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01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形式及时组织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7月15日,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在教学楼101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专题组织生活会由直属党支部书记詹议主持,组织党员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通过学习,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直属党支部书记詹议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员同志联系具体人具体事,有什么问题就说什么问题,不讲空话套话,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主要问题有:学用结合不够紧密,学习中没有把新思想摆进去,未结合工作职责去学习,抓党员同志政治工作结合实际不够紧密,工作针对性不强;在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上还存在差距,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重要思想、论述、要求的熟练程度还有待提供高;理论和实践结合不够紧密,支部党课和支部活动不够创新,“三会一课”未把理论知识融入社会实践,效果不突出。

针对以上查摆出的问题,直属党支部下一步提出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整改:一是坚持“以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并学以致用,开创课程思政新局面。二是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分开学,集中讨论,结合工作和学习,谈心得,建举措。三是探索党课和支部活动新形式,举办支部共建活动,相互学习,形成思想碰撞,努力提升支部政治理论素养和社会实践能力,让党员同志真正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1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