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专题组织生活会】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21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为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引导师生党员自我反思、自我总结、不断进步,于7月21日下午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共同参与。

邓毅首先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组织展开讨论,在讨论中徐哲说到:“党员教师与学生要做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需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保持政治清醒,同时要严守政治纪律,带头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第二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尤其是教师党员更要如此,自觉把教学的本职工作与学院的发展目标同党的奋斗目标相统一,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教学工作的实效;第三要有实干精神,党员教师要坚定信念,务实担当。我们要把自己的发展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做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的好教师、好学生。”

随后,邓毅代表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做了支部2021年上半年工作报告,从报告中提到了2021年上半年工作开展的情况,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亮点特色,对支部建设和群众服务工作也进行了分析总结。

最后,每位党员就自己的工作、学习进行了汇报总结,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也逐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其中陈琴谈到:“在党员谈心谈话后,我意识到我存在以下问题:第一,我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的自觉性不强,理论学习缺乏深度和系统性;第二,在学习上缺乏开拓创新的精神,只满足于本专业学习的要求;第三,在工作方面还不够扎实,理论联系实际的本领不够强。”在党员们相互指出问题和意见的基础上,大家进一步深刻的认识了自己的不足和前进的方向,树立了明确的奋斗目标,立志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通过本次会议,促进了党员的自我认识,形成了互帮互助的团队氛围,大家对未来的发展道路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陈进宇

责编:邓毅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