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西财天府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1-07-14

 

7月5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四校区视频会议室举行。会议总结了目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敏、蒲果泉,副组长管勇,成员黄纯国、袁勋、姚一永、苟兴才、刘强等出席了会议,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管勇主持。

成都校区(西区)会议现场

成都校区(东区)会议现场

绵阳校区会议现场

德阳校区会议现场

会上,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和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艳、彭雯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就各自学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根据不同专业特色情况采取的不同学习教育方式进行了汇报和分享。

杨艳发言

彭雯秀发言

管勇对下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他表示,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及时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此外各组织要严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确把握主题并认真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抓好整改落实。管勇指出,下一阶段,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将以上两项工作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良好成效,及时总结宣传好的做法和经验,形成正面宣传强大声势,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管勇发表讲话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文件要求,为推动我校深入做好党的教育方针学习贯彻工作,苟兴才代表学校对制定的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和部署,主要对方案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他提到,各部门、各二级党组织和各二级学院(中心)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大意义,确保贯彻落实不打折扣,大力推动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

苟兴才发表讲话

随后,周敏对前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学校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扎实开展方面;各二级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包括学校通过开展党课、党员干部线上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各级层面立项等学习形式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并指出在取得成效的同时,各单位要积极查找不足、填补短板。

周敏发表讲话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周敏强调,目前主要是落实完成巡回指导小组提出的相关工作要求、党课的完成以及按照规定要求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第一是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强化学习,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具体要做到“四个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相结合;同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相结合。第二是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党史学习教育要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获得实效,各组织要将办实事的清单细化,做好规划、落在实处。最后一点是强化担当、压实责任、抓好统筹。周敏希望各二级党组织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方向,积极主动配合完成各项工作,严把工作质量关,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党委工作部:柴文婕

图片来源:现代技术中心 校新闻宣传中心

202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