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2021-09-27

9月18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在成都校区东区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省委宣讲团高校分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博士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优秀思想教育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的获得者田永秀教授作宣讲报告。15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宣讲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管勇主持。

田永秀的宣讲报告主题为“学习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三方面展开,结合百年来的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革命事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详细的解读。

_MG_4455-12

田永秀作宣讲

田永秀结合高校学生的特点,重点讲解了如何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以及如何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对伟大建党精神作了明确概括,揭示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田永秀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深度剖析“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伟大建党精神的四个方面内容,形成了一个有机整体,四个方面构成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立发展的四大动力,即伟大精神动力、实践动力、意志动力和价值动力,共同促使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活力。

IMG_1015-10

师生聆听报告

宣讲会尾声,田永秀提出:百年来,中华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些伟大的成就是无数的前辈先烈用自己的青春、汗水、鲜血甚至生命换来的。可以想见,中华民族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必然也会遭遇各种新的挑战和考验,大家要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维护者和坚决执行者。

_MG_4468-18

报告现场

宣讲会内容丰富、生动活泼、讲解深刻。国际教育学院会计学专业2019级学生谭智琦表示:聆听了宣讲会,收获很大,田永秀教授用通俗的语言讲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个人对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有了更深的理解,感动于中国共产党先辈们为国家、为民族所作出的牺牲和贡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自觉弘扬和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努力学习,不断奋斗,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宣讲会,学校师生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的重要精神有了进一步认识,特别是伟大建党精神理解地更加深刻,对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把个人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的决心。

党委工作部:赵映菊陈怡婷

图片来源:陈文炫、邓文竹

审核:邹成毅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