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专题活动】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8

 

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0月20日晚在成都校区(西区)1-315B教室开展“我们开讲啦”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面向智能金融学院全体成员,由中共预备党员罗胜林、周子涵两位同志围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进行分享。

罗胜林同志进行分享

罗胜林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炊事班”和“长津湖战役”两个故事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在抗美援朝中敢于出兵的原因,分享了于之林、阎福斌、杨根思等英雄烈士事迹。这些历史事实展现了中国志愿军不负祖国、不负党和人民的初心以及英勇善战,战斗到底的决心。

周子涵同志进行分享

周子涵以时间为线索,描述上甘岭战役长达43天的激烈战役中,志愿军防守部队秉持“坚守防御、寸土必争”的决心,始终做到不负祖国不负人民。此次战役中,不管是用身体抵住爆破筒的苗族英雄龙世昌,还是用身体连通电话线的英雄牛宝才,又或是舍身堵枪眼的钢铁战士黄继光,都是在以血肉之躯为战役的胜利创造一次又一次的机会。

“这一仗我们不打,下一代就得打”!这句话,瞬间让无数《长津湖》观影者破防。正是有抗美援朝的胜利,才有了现在近70年的和平岁月。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启发和教育广大青年要为祖国奋发图强,在学习工作中不知足不自满,为国家为人民贡献青春和才智 。

智能金融学院:吴梦曦、刘舒

摄影:江铭雪

审核:杨悦、孙瑞阳、罗婷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