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调研指导

2021-11-05

 

11月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丁念友一行到西财天府学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良慧,学校校长蒲果泉、常务副校长黄纯国、党委副书记黄琳、党委副书记管勇、副校长袁勋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绵阳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周时光主持。

IMG_256

指导组一行在学校领导陪同下参观校园

IMG_257

黄纯国向指导组介绍学校智能科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

IMG_258

调研座谈会现场

IMG_259

周时光主持

会上,刘良慧汇报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着重“三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突出“三全”,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凝聚“三力”,抓活党史学习教育;四是用好用活校内外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与课程思政。他强调,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IMG_260

刘良慧汇报

黄琳汇报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思路、组织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她表示,学校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统筹谋划,积极动员,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有机结合,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的路径,丰富活动形式,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IMG_261

黄琳汇报

指导组成员邹函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资料的检查情况。她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学校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视,思想认识到位,方法颇具创新,学校特色鲜明,举措得当有力。

IMG_262

指导组检查资料

IMG_263

邹函通报检查情况

丁念友进行总结讲话。他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的七个阶段,并对高校如何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二是要坚持以师生为本,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高校工作相结合,对标竞进、争创一流,促进学校发展。

IMG_264

丁念友讲话

党委工作部:宁梦茜

摄影:马丰宁梦茜

审核:罗文

2021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