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专题党课】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主题党课

2021-11-30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大学生的使命担当意识,11月30日,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成都校区(西区)1-215B、1-315B教室开展“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主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党员教师陈娴主持,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建工作站部分工作人员参与。

Cache_3475879ec2aa0e80.jpg

陈娴进行主题分享

陈娴围绕“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何为青春,何为青年”为主题进行讲述。开篇引用“五四爱国运动”展现历史时期的中国青年志存高远,顽强斗争的使命担当精神,并以“80,90,00的标签”“疫情中破茧成蝶的青春”“如何谱写自己的大写青春”为题进行分享。汶川大地震中怀着必胜信心,永不言弃的陈坚;15名写好遗书从5000米高空纵身跃出的青年伞兵……他们用自己的大爱和担当,摘掉了80后自私叛逆的标签。同时,她还高度赞扬了在疫情期间“只问对不对,不管值不值”,挺身而出的90,00后,他们用自己的青春,筑起防疫长城,保卫家国,直面生死。她讲到,每一个时代的青年都有他们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每一代中国青年都用稚气的脸庞成就了一番伟大的事业。

Cache_489c78e9553ee1a8.jpg

倾听主持人讲解

党课接近尾声时,陈娴提问——“何为担当?”她强调,在新的征程路上,青年学生要多问自己“做得好不好”,加强反思,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先锋。“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智能金融学院:刘子璇、刘舒

摄影:刘子璇

审核:杨悦、罗婷

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