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优秀共产党员 周忠杰

2021-04-07

周忠杰,男,1973年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200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就职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文化与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学院的教育教学等工作。

周忠杰同志积极参加各项主题学习活动,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学习,到两弹城学习活动,“我的抗疫”故事征文活动、党的知识演讲比赛等,并积极承担学院的教育教学外的其他工作,如学前教育、西班牙语课程申报、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应用型示范专业建设、教师招聘、学生就业、招生宣传、返校学生接站、外研社系列大赛培训等,并努力做好每项工作。在课程教学中积极挖掘教材里面的“课程思政”题材,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四个自信”。通过组织和鼓励学生参加演讲、辩论、戏剧节等二课活动,要求学生用英语作为工具,积极传播优秀中国文化,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利用抗疫过程中涌现出来的许多先进的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等“逆行者”的故事来对学生进行教育,尤其是90后年轻一代的先进事迹来对学生进行同辈教育。共产党员在抗疫过程中的先锋和模范作用给了学生很大的鼓舞和震撼。让他们对党和共产党人的认识更加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