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省教育厅新媒体内容主编黄国兵老师受邀到西财天府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2023-05-29

5月29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特邀四川省教育厅新媒体内容主编、教育部“星火计划”联盟单位骨干成员、微博大学训练营讲师黄国兵到校,开展《努力适应新时代,打造有影响力的新媒体作品》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韩秀英、党委副书记管勇出席讲座,学校各新媒体平台负责人和学生骨干等到场聆听。讲座由管勇主持。

各校区视频连线聆听讲座

黄国兵以“适应新时代”中的“新”所包含的几重含义为切入点,阐述了新时代、新技术、新环境、新人群、新观念等所带来的新需求和新挑战,指出高校在打造作品时需要以不断扩大自身影响力为中心,一手抓需求深入人心,一手在关键处落实落细。新媒体宣传工作要做到懂要求、懂人群、懂平台和懂传播。他提出新媒体宣传的受众在哪里,宣传的触角就要伸到哪里;在理解传统渠道更迭、呈现形式进化等变化的同时要认识到内容形式有变化,但不变的是本质、是传播内涵;并强调好的宣传员必须是“进击的破壁者”,明白平台所带来的的信息茧房,并打破茧房去融入不同圈层。

黄国兵开展讲座

讲座中黄国兵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表示新媒体就像一棵大树——服务是根,宣传是树干和叶子,舆论引导是树下的阴凉。通过列举大量生动活泼的新媒体作品,他提出在平台运营上要有温度、有情感、有参与、有互动、有角度、有关系,做到以人为本、贴近学生实际;内容定位上要做到有表达、有内容、有仪式、有文化,以媒体形式生动呈现,用真情实感引发青年学生共鸣,并深挖校本文化资源,通过故事传播、仪式化传播等多种方式扩大传播面,形成润物细无声的育人力量。

管勇在总结时提到,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有理论深度,也有宝贵的实践经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新媒体盛宴,为学校新媒体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

管勇发表总结

韩秀英发表讲话

韩秀英在发言中强调,各部门和学院要始终牢记,宣传工作在为师生创造良好环境的同时,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今天的讲座提供了很多新媒体作品内容和形式上的方法和建议,希望讲座结束后大家将学习到的经验尽快运用于新媒体运营中,充分利用平台优势,打造更多优质作品,更好地发挥校园新媒体在展示学校形象、服务师生员工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党委工作部:柴文婕

初审:赵映菊

复审:罗文

终审:邹成毅

图片来源:宁梦茜 孟仁丹 柴文婕 王维

2023年5月2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