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辅导员培训系列报道之心理减压及有效沟通技能培训

——CBT认知行为疗法
2022-06-06

为有效缓解辅导员的心理压力,提高辅导员心理健康素质,增强辅导员职业幸福感,营造更加和谐愉快的工作环境,5月30日上午,会计学院德阳校区在A204开展了《心理减压及有效沟通》专题培训,学院邀请了拥有丰富心理咨询和培训经验的刘文红老师开展了心理健康培训,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梦然、严飞雷,德阳校区全体辅导员参与活动。

培训伊始,向同伴互吐心声的热身游戏,分享近期最难过与最开心的事情,辅导员们迅速进入放松状态,为后续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开放包容的氛围。刘文红用幽默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案例为辅导员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压力释放的培训,引起了辅导员的共鸣和思考。

1ae1d9ac4c938109784c26460bd453aa

热身游戏现场

随后,刘文红从CBT认知行为疗法的基本概念、基本观点和运用方式出发,深入浅出地与辅导员们分享该疗法,并进一步阐释“事件、信念、结果”疗法的三重机理以及在现实生活的显现,演绎出常见的四类认知歪曲现象,在此基础上阐明核心信念与“三观”的关系。 培训中,辅导员们认真聆听,大家深切感悟到:作为教师,要有阳光心态、健康心理,自知自律,自得其乐,要在工作中学会改变认知模式和思维方式。

IMG_20220530_095821(1)

刘文红开展活动

培训最后,刘文红带领辅导员们进行冥想,在其声情并茂的朗诵和轻音乐的交织下,进入一种惬意、爱意的心灵境界。辅导员们身心得以放松,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全面的认知,掌握了心理减压和有效沟通的方法和技巧,增强了自我调节的意识和能力。

会计学院:程茂华

摄影:程茂华

审核:邓欢

2022年6月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