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师生恳谈会

2022-06-10

5月31日和6月2日,文化与教育学院分别举行学院教育系和外语系师生恳谈会,旨在了解学院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近期思想动态。文化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史正刚,党总支副书记邓毅,院长助理史海静、张维,教育系主任羊媛、教师代表谭冬雪,外语系主任周忠杰及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丹主持恳谈会。

会议伊始,史海静和张维就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和意义作了简单介绍,并提出学习委员和学生代表是学院与学生、教师与学生之间的重要桥梁,希望各班学习委员和学生代表能踊跃发言,将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想法真实地表达出来,以便于学院教师能更好地因材施教,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在师生恳谈环节,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踊跃发言,表达各自在专业学习中面临的问题与困扰,并就此提出建议。教育系学生主要就理论性课程与专业实践、见习,零基础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外语系学生主要就任课教师教学进度及教学方法、专业等级考试及高年级学生在考研问题上遇到的困难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同时,学生代表就学院的第二课堂活动、素拓活动等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IMG_256

学生代表发言

史海静、张维及各系部主任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及在学习、生活中遇见的问题及困惑逐一做了认真详细的解答,并表示会将同学们的建议传达给学院任课教师。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积极与任课教师、学院领导进行沟通,以便能达到更好的师生交流效果。王丹就学生提出的第二课堂方面的建议也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恳谈会现场

恳谈会气氛轻松、融洽,师生畅所欲言。本次会议为提高学院教学质量,优化教学环境,加强学生管理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对增强同学们参与教学管理的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化与教育学院:王丹

摄影:王娟

审核:王小方

2022年6月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