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开展“大学生寝室文化与心理调节”主题讲座

2022-06-10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际交往观念,6月2日,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邀请成都市委统战部“同心智库”专家组成员、成都市成华区第七人民医院心理科科长冯新荣医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大学生寝室文化与心理调节”的心理讲座。

冯新荣在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冯新荣从“寝室矛盾产生的原因”“大学生寝室关系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常见寝室矛盾的处理”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讲座过程中,冯新荣通过案例分析法,对“自我为中心”“自卑心理”“嫉妒心理”“孤僻心理”等大学生寝室关系中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同时,冯新荣提到由于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的不同,每一个宿舍或多或少存在一些不和谐的因素,大学生在处理宿舍关系的时候要坚持三个原则:一是学会沟通、加强自身修养。二是要换位思考,真诚待人。三是相互理解、信任,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大学生寝室人际关系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寝室文化以及寝室矛盾产生的原因”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能帮助同学们正确处理寝室矛盾,有利于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塑造健全的人格。学院将通过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持续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同时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也将长期作为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黄丹

摄影:李萱、吴鹏

审核:马岚

2022年6月3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