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读懂乡村规划,集聚人才高地”——学院师生参加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参加乡村振兴规划设计高峰论坛

2023-05-29

为锻炼大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全面了解乡村规划,引领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地参与2023年“仙海杯”四川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大赛,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农村区域发展专业于5月20日在教师郑加玉的带领下,前往绵阳市仙海喜来登酒店参与2023年中国科技城(绵阳)乡村振兴规划设计高峰论坛。

参会师生合影

当日,同学们准时抵达了会议现场——仙海湖景区首开喜来登酒店。本次论坛由何云晓教授主持,上午九点至十二点为论坛开幕式、会议特邀主旨报告。论坛秉持公益性、前瞻性、学术性原则,以服务“三农”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为宗旨,全面推进绿色低碳乡村建设,汇集了政府部门、相关高校、科研院所、行业组织等多方力量,全力打造绵阳创新人才聚集高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更多高端人才和智力资源,为加快实现四川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会议首先由绵阳市仙海水利风景区管委会卿书记致欢迎词,接着是开幕仪式启动仪式,分别由绵阳师范学院院长陈寒、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郭晓鸣致辞,四川省农业农村厅陈孟坤副厅长宣布开幕。论坛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面对不同的见解和疑惑的问题认真做笔记,其中一位教授讲道:“农村发展是乡村崛起的基本途径,在现代社会中,乡村发展单靠农业发展是不够的,我们要把农业资源和社会资源相结合,建立多种产业结构”。教授深入浅出地提出乡村产业发展的问题,并总结出乡村振兴中的三条产业发展途径。教授的讲解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乡村产业发展的艰难,同时也为同学们参与仙海杯大赛的设计提供了一些新思路。

上午的会议结束后,郑加玉总结了论坛过程中所提到的观点,鼓励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的同学们尽量组队参加比赛,锻炼专业实践能力、口语表达能力、领导能力等,把自己塑造为综合能力优秀、高素质发展的人才,为祖国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接下来是同学们的自由活动时间,老师同学们根据参赛小组和自己的方案实际需求进行比赛前的实地调研。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杨雨欣、牟诚浩

一审:贾学梅

二审:潘 兰

三审:倪 娅

2023年05月2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