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专题党课】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史为鉴,传承信念”主题党课

2021-11-16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6日,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以“以史为鉴,传承信念”为主题的党课,此次党课由学生党员黄浩瀚和袁皓宇主讲,部分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建工作站部分工作人员参与。

Screenshot_2021-11-16-19-30-05-57_8f09b5d44f518f9

黄浩瀚同志进行主题分享

黄浩瀚以“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为主题,围绕“百年奋斗的价值旨归”“百年党史的营养汲取”“百年奋斗的重担接力”三个板块进行讲解。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引领,向同志们讲解了何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价值旨归以及如何在百年历史中汲取营养和肩负起责任担当。袁皓宇则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为重点,介绍了此次大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该决议的重要性和历史意义。

Screenshot_2021-11-16-20-11-35-44_8f09b5d44f518f9

微视频《答卷人》播放

党课接近尾声时,袁皓宇播放了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的微视频《答卷人》,带领同志们回望百年赶考路,重温答卷人的初心使命。最后,袁皓宇号召全体同志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做永恒的答卷人。

智能金融学院:陈晓梅、刘舒

摄影:陈晓梅

审编:杨悦、罗婷

2021年11月16日